2009年2月16日星期一

旧相片

昨天翻厨打开了相簿。看着以前花点心思整理成的相片集,一边看,一面怀念,一面暗笑,一面受不了自己当初的模样。

翻着中学毕业,离乡到首都求学的学院的那段生活,青涩的我认识了各地来的新朋友,虽然自己只在那间学院待了一个学期而已,三个月内我们却一起出游到各自家乡,几次旅途,留下了张张搭肩,环抱,排排坐的合影。

十多年了,很多细节都不记得了,也许要等大家见面时,说起往事,让彼此把各自能记得的连连串,串起当时比较完整的片段。

一些人,我也忘了名字。也许是太久没叫,许是太久没回忆。当时认识的朋友,好几个很幸运地还能延续友谊至今。失去联系的,有一些可能在街上擦肩,不知认不认得。碰巧遇见了,或不晓得要说什么,只能客客气气寒暄几句。

还有联络的人,大家各有精彩,因地域、事业、家庭等生活的变化,一年有个聚首已算很好,但要像年少时潇洒游走几乎是不可能的了。常有相处的,偶尔心有芥蒂,不过,翻看我们的旧相片,旧合影,以前的搭肩和环抱,会让我心里柔软了些。那段日子,真感谢上天安排我们一起走过。

所有照片里的人呐,不管会不会再见,不管见了面是否依旧亲切。我想,对你们,我总会温柔一些。

希望你们过得好!我还是会这样地,久不久翻开旧相簿,重温我们以前的日子。

2 条评论:

  1. 你好,多年不见。开心你依然活得精彩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你信主后的生活也很不一样吧?你的部落格都用英文写,我这双“中文眼”看不习惯叻。哈!
    真的很久不见,若无法来个“真见面”,有空时就往彼此的部落格坐坐吧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