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3日星期五

再一次,让情诗翩翩起舞(旧文)

我想过,若有一人以情诗对我示爱,是否我会更容易动了心?

当然,到目前这还是一个假设性的问题。我从来没收过情诗,倒是很会自作多情白日发梦,心甘情愿犯忧郁,写了不少痴诗,只差个发送的对象而已。为此也验证不了,是否我的情诗也能轻易攻上雄心。

但是,我还是有个小小希望,有一天,也许月老并没忘了我,还让情诗为我拉了线。

藉诗传达爱意,是赧然隔纱地窥探那个他/她,心跳的羞红在半明半暗中,爱上一个人的汹涌;藉诗给相爱着的人,可重温对彼此的最初欢喜,再感受一次心脏偷偷加速,坐立不安异常兴奋忽上忽下的春心,当初彼此享受的热带甜蜜。

今天是元宵节,也是个中华情人节,游花灯,猜灯谜,抛抛柑,很多人试过,也有人不曾,就像写首情诗给爱人,或想爱的人。

但是,这年头还有人写情诗吗?那一字一字刻印着心思,像无形的文身,贴肤地相随,无需日月为证。

送花、送钻、烛光晚餐都不要,送一首情诗行吗?不是说爱情让人满腔情调,满腹诗经的?多情应当笑我,爱情不是人生的全部。不过,人生中有了爱情,就如英国作家史迈尔斯所说的:“在体会爱情以前,女人还算不得女人,男人也算不得男人。”

就在今日,给你一首诗,载着我的情怀度元宵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