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2日星期四

发春期

如果人的一生也有固定的发春期,我希望是每一年,而在我身处这片热带土地上,发情落定岁末的十二月份。

万物春气发动原在农历正月,我觉得人的春气应该提前。

十二月,北风南吹,透渗着圣诞节的温馨,把人吹得欲望茫茫的。天气如常年阴晴不定,沐风中的人却丝毫不受影响。

十二月的晨风,凉凉但不冷,一起床吹到这样的风,格外清新,对一天的开始充满好感,心情荡漾。

午间的风夹着太阳的热量,但不比那随后即来的农历新年时,那种干燥风味。十二月的午风,让人即使晒在光线底下,仍意外地热情不暴躁。

夜风,带着幽静的味道,吹得门窗布帘翩旋,穿进屋里,单身的人怎感寂寞?风给了轻柔的拥抱。

这不是到了去爱和被爱的季节吗?在这个时期最好遇上了一个人,彼此深深对望,两个心头像是被风儿静静围绕,非龙卷风的澎湃,而是喜滋滋手牵着手,会心的爱上,犹如青嫩稻秧。

衣角、发梢飘在空中,看起来乱乱的,看起来也很美。这种飞扬是悠悠自得,柔钝得叫心上人扬起嘴角。

风儿吻上我的脸,吹动满怀春意。如果春意有定时,我希望它落在风起的十二月。让我能永远记住那个凉凉的欢愉初然,以后十二月风起时,当年的滋味再度随风迴舒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