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

相片


发现家里的小孩有这一大张的相片时,我很惊讶。因为我一直找着它。

弟媳说,是跟偶尔经过家门的面包摩哆车老伯买的。我请她一定要帮我买几张。

结果,她买了一张,因为图样都一样,蝙蝠侠做主角。跟我想象的画面有差,但我也忘了当时我拥有的相片是什么图案啦。

不知道为什么它被我们叫作“相片”。“相片”和“guli弹珠”一样,是小孩的财产,谁拥有越多,就能沾沾自喜。

相片是我最爱的玩具之一。我记得的有两种玩法:

“翻面”玩法

每个参与玩的人都拿出相同张数的相片,工工整整地把图案面上的叠起来。然后,猜拳主谁先后玩去。

我们可以击掌,用“掌风”吹向叠上的相片翻面。

也可以紧逼、微魏内卷着双唇,向相片“啵”出唇气。

只有翻面的相片,才能被该名玩者占为己有。

“抛鞋”玩法

同样的,大家拿出相同数量的相片,叠起来,放在五脚基的最前方中央。然后大家就将各自的拖鞋,丢去相片的反方向,鞋子落地最远处的,将能成为第一位抛鞋者,以此类推抛鞋者的次序。

抛鞋者瞄准放在前方的一叠相片,只要抛中目标,那些散落在中央点之外的相片,就是他的战胜品。抛不中,或相片还剩余的话,就轮到下一位抛。

有勇气的孩子,敢冒险的孩子,有信心的孩子,都会争取成为第一个抛鞋的人。

我十分喜欢这个游戏。这个游戏应该传给我们的小孩,让他们也学习瞄准目标,抛鞋去。哈哈。我也想玩,得先去买一大叠的相片,教他们玩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