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6日星期四

冬天可以不可以不······

尽管是个不下雪的冬天,我还是觉得好冷。

冬天能不能不洗澡?

热水洒下,肌肤会冒烟,氤气弥漫,我一点也不觉得身在仙境,或仙女下凡。一边擦抹着身体,一边发抖,牙齿咯咯敲响。

为一个紧接一个而来的考试科目,我原本准备好背记的笔记,一行行又被我越删越少,只留下我能背诵的,还得硬塞进冻僵的脑袋。

但是,洗澡啊,能不能省略?或不洗这个部位不洗那个部分,或随便洗洗就好,越快越好。可我不能,爸爸曾经说我,就算是打战了,战机在空中飞梭,我还是一样会呆在冲凉房久久地,慢慢地洗。

冬天不能不洗澡,我能省略的,是天天洗头的步骤,变成隔天一次。

冬天的双手一直都是冷冰冰的,这没关系。

但冬天可以不可以不要考试啊?这么冷的天,陪我缱绻在被窝里的,不该是书本,不该是字字句句,那些我没见过的陌生人名字......

想了想,在冬天的洗澡和在冬天的考试竟然有共同点。

经历它们的过程是难受的。完成后,是舒畅的。

我,仍在过程中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