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5日星期四

五味姜



有天,不知怎么突然想起你的味道,上街就找去。

只记得味道,对你的外表还有点印象,向老店的人描述,她竟然也懂。她说很少人要你了。店里不卖了。

又一天走在拥挤来往的鸡场街,不经意中看见你,真有些惊喜,迫不及待当街掀开你……嗯,味道仍在,虽然变淡了。

但还是喜欢你。带你去与我有同样时代记忆的人分享,两次留下最后一个你想拍照留恋,却总是忍不住先让你投入进我的肚里。

原来你叫五味姜。该是阿嫲在异乡追溯的潮州乡味吧? 我寻找你,是不是寻找阿嬷呢?

6 条评论:

  1. 五味姜也讓我想到自己的童年
    當時媽媽就是不給我們吃零食
    所以就買這些姜給我們當零食咬
    謝謝你的文章再次讓我回味

    回复删除
  2. 那你现在还有尝它吗?买得到吗?

    回复删除
  3. I am still looking for this! Where can I buy this in Singapore :(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I saw some shop got sell. But in bottle type not like in the picture

      删除
  4. Thank you. I am looking for this too. It is such a delicacy. Don’t understand why now nobody want to sell it.

    回复删除